開戶存人民幣的問題
父親去內地探親都要經過廈門,我之前都是透過朋友在香港買人民幣,存在當地銀行(用他的帳戶存人民幣),但他最近要帶寶寶,很少回台灣,要拿人民幣不方便,我想自己去廈門開個戶頭,一次把之前存的人民幣存進去(因台灣目前不能存人民幣,要換回台幣有匯兌損失),讓父親可在廈門領錢使用。想請問在當地的台商或是朋友們該注意哪些問題?

1 可以直接從香港的銀行匯出到我新開的帳戶嗎?需要的手續費有多少?手續會很複雜嗎?(是從他人的帳戶匯到我名下的帳戶,我擔心手續太複雜,會增加朋友的困擾)

2 若是把人民幣現鈔存入廈門銀行,需要考慮哪一間利率較高嗎?有沒有銀行就在廈門火車站附近?(就是旁邊有麥當勞,靠近金榜路的那個火車站)

帶著台胞證即可在大陸任何一家大陸的銀行開戶.開戶後你的香港朋友隨時可以匯錢去大陸行.亦可去香港取款後直接帶過去大陸開戶.可在中國工商銀行開戶較方便.全國都有分行.以後到各地做生意時較方便.

大陸早就有ATM.可全國跨行或本行取款.(開了戶就順便辦ATM卡),但出了存款銀行的省份.本行也要收手續費的.領取五萬人民幣以上現金.要前一至二天向取款銀行申請.如果是銀行轉帳則不限金額.由香港匯人民幣去大陸沒任何困難.他們是同一個國家.港幣現在是由中國人民銀行.香港匯豐銀行.香港渣打銀行共同發行的.

在大陸開戶,如何在大陸開戶,在大陸開戶定存,台灣人在大陸開戶,在大陸開戶台灣可以領錢嗎,在大陸開戶要什麼證件,台灣人如何在大陸開戶,台灣人可以在大陸開戶嗎,怎麼在大陸開戶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nngu 的頭像
    denngu

    台灣人如何在大陸開戶

    den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